SHAPE

废人废号,说过的话都不算数,抱歉

nightime(1)

*迟了八辈子的七夕贺文,主AH副冰火牌快
*预计是个口水中篇,前面铺垫比较多
*大概是背景设定的前传
*画风随时突变预警
*OOC都属于我
======
1.
Alex很喜欢南方冬日的太阳。一把靠椅,一扇窗,一米阳光,驱散沁骨的阴冷,倚着哄哄暖意打盹儿。他只能用两个字形容,享受。
可即便现在他身披冬日暖阳,也生不出一点享受的心思。一切都是因为坐在对面的李千欢。此女虽笑靥如花,可他深知她非池中之物,深怕一不小心着了她的魔道。
咳,Alex最近沉迷天朝戏曲,脑回路有点串台。
“不考虑考虑留下来?”千欢笑得Alex怎么看都像是不怀好意。
“留下来给你做苦力?”还不知道要被你怎么奴役呢。Alex顶着炯炯目光选择吞掉后半句。
“这不看你刚来天朝,为着相识即是缘分,互帮互助嘛。工资绝对不亏待,平日也就点日常没多少活,你要是愿意还包吃包住,不亏吧。”
Alex心里嘀咕着这能压迫就绝对不会放过的主怎么突然好心,但也没怎么犹豫就答应了下来。谁让自己正陷经济赤字的窘境呢。
千欢高兴地大手一挥:“那成你先自己悠会儿我给你找份表去。”她一边翻箱倒柜一边兴奋而猥琐地叽里呱啦一串什么,Alex没听懂也都当耳旁吹风。

转了两圈,才发现这屋内陈设…搭配十分奇葩。
他指着头顶富丽堂皇开灯简直瞎眼的水晶大吊灯:“这怎么来的?”
“当年Hank他妈心血来潮买了又后悔,索性搁这儿眼不见心不烦来的。”
拍拍墙边形状传统中透着诡异的立柜,觉得下一秒它就要散架:“那个呢?”
“祖传血檀木柜,经我多次改造,厉害不。”
又指角落里裹着一圈泥似乎是足球的东西:“那个呢?”
“我们足球小将John第一次在后山踢球摔了个狗吃屎,我球都没让洗就拿回来做纪念,准备笑他个一两年的。”
扶起小桌上倒着的相框,算是屋里唯一看起来正常的东西了,里边是个挺漂亮的紫发女生:“这个?”
“……我女神,少拿你脏手碰她。”
“那……”
“有没有人说你很烦,”千欢一张表糊他脸上,“慢走不送。”
瞬间被轰出门外的Alex一脸懵。怎么突然就变脸了,而且到底是谁之前更烦地磨了他一个星期??

2.
Alex凭着一手过硬的啥都会技能,在园里混得是风生水起。
这天,他修理完园内杂七杂八的常规正准备下班,就被千欢派去收拾仓库,并被告知任务完成这个周就算休息了。虽然要加班,Alex也屁颠儿屁,咳,兴冲冲地跑去仓库。
年久失修的仓库居然连个大的窗户都没有,Alex走进去好一顿黑灯瞎火地摸索,终于把电灯开光找着了。
忽然,仓门被推开,一个脑袋探进来:“哈喽?”
“Hank?你来这儿干嘛?”
一团软乎乎的东西飞过来,Alex在被糊一脸前精准接住,发现是一套防尘服和口罩。
“千欢怕你累死或者被灰尘呛死,叫我来帮忙。”

虽然初遇闹了点不大不小的尴尬,除此之外AH两人相处还算不错的,并在这左有如狼似虎腐女子千欢,右有三天不打上房揭瓦John、Pietro及熊孩子若干的园里,生出了点难得正常人间的惺惺相惜。
两人配合默契,只是鬼知道这大仓是堆了多少年的杂物,再加上铁皮盒似的隔离天日,等Hank停下手来擦拭沾灰的眼镜,才惊觉已经早过饭点都快到夜宵时间了。
他拍拍旁边带着耳机沉迷在音乐世界的Alex,“嘿,别收拾了。”
Alex取下一只耳机:“哈?”
“我说,”Hank一面伸手去打开仓库的门,“我们该下——”
“……??”
“……有两个消息。一是我们可以回家了,二是我们回不去了。”
“……”
“门锁了。”

3.
俗话说,好事不出门,坏事总成双。Alex和Hank枯坐俩小时也没等到有人来开门,还遇上停电。
其间,两人也想了很多办法,手机联系外部吧,信号2G一格。暴力强拆吧,门特结实怎么都踹不坏。他们都怀疑这建筑方跟诺亚基一样从军事转业的。
最后,两人靠在仓门边上,两眼发空,被迫欣赏破仓库在黑暗中如鬼屋般凄凉死寂之美。
“你说千欢把我们派这儿收拾东西怎么就还给忘了呢?”Alex无聊地甩着手里的耳机线。
Hank想起她给自己衣服时意味深长的笑容,嘴角抽了抽,突然反应过来自己是上了那丫头的贼船了。
不想在这个问题上多纠缠,他直接抢了Alex缠手上玩的耳机。“放首歌听听吧,太无聊了。”
清脆的乐曲声自还温热的耳机传来。干净的男声轻轻吟唱,又好似在耳边低语,轻快的曲调与温柔忧郁的声线杂成,好似夏日田野木桌上的一杯果酒,清新也醉人。
“这歌不错,什么名?”
“Mystery of  Love*”
音乐扫平了Hank心里的焦躁。他轻轻靠在水泥墙上,仰头看黑暗中的模糊仓顶。
“……Alex,你怎么想到来天朝的?”
“和爸妈闹了矛盾,一时气盛就决定漂洋过海了。”
“抱歉。”
“很久以前了。运气不错,漂了两年没饿死,前段时间和爸妈联系上,准备有空回去看看。你呢?”
“我嘛,在英国遇到Azazel,就我前男友,他把我带到这儿,认识了千欢他们。后来分了,但和千欢他们关系也没断。”
“……”
“嘿你不会歧视我性取向吧。”
“不不不,只是有点惊讶,你,很坦率。我…我遇到的很多人都做不到。”
“……”
“哎真的,我很欣赏你的。”
“别用这么严肃的语气哈哈。我吧,以前也想过在意过他人的看法,不过后来就无所谓了,反正我孤家寡人,爱咋说咋说去。你大概不能理解把,毕竟有家,是不一样。……我前男友,就挺像你的。”
“……我可以理解为自己被调戏了一把吗。”
“如果你愿意。”两人相视一笑。
仓库内就此安静下来,Alex陷入沉思般低着头,尴尬的沉默在两人间漫开。
Hank张了张嘴,发现也找不到什么话题,索性专心听歌。

一首歌没完,感觉身旁的人动了动。一只手将另一半耳机送到自己面前。
Alex晃了晃耳机,指着耳朵,说了句什么。
“??”音乐声有点大,Hank一脸迷茫。Alex挺无奈地走到Hank面前,弯下腰。下一秒,Hank感到一边耳朵被轻轻塞入耳机,温热的皮肤擦过他的耳垂。
Alex的手,好像一直很温暖。Hank想起从Alex手里抢过时,带着他的体温的另一个耳机。
回过神来,他冲往外走的人喊道:“干嘛去?”
“腿麻。”对方很大声地回答他。
这小子。
Hank重新坐下来,甩甩头,去除脑中杂乱的思绪。

在Hank即将睡着时,有人拍了拍他。睁眼,迷迷糊糊看到是Alex。
噢对,他们还在该死的仓库里。
“怎么了?”
“可以回家了。”
“千欢他们来了?天亮了?”
Alex摇摇头,向一边让开。Hank看到他身后被撬翻在地的通气盖和乌拉拉吹风的大洞。
“……NB兄弟。”

4.
终于迈出大仓库,已经是凌晨。远处高楼的灯光基本都熄了,路上连辆车都难看到,大风将人气吹得一干二净。
Alex正想找个方便的路口打车,就听Hank说:“这边晚上难打到车,你家是不是有点远?我家就在不远,不介意的话今晚睡我家吧。”
Alex不客气地答应了。说实话他还对Hank家挺好奇的。
基于今晚的遭遇Alex对Hank有了更深的了解,他却对这个拥有开朗明亮笑容的人越发好奇。
Alex明白自己是挺欣赏Hank的,在他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
但似乎,随着交流加深,他对Hank的“欣赏”的态度有一发不可收的趋势。想探寻他的未知面,想了解更多。
Alex感受到了变化,但他不去想,也懒得想,他对这方面一直是放任自由的状态。他最后的结论是:顺其自然,管他那么多。

两人走在空荡荡的街道上,Alex望着被路灯照亮的前路,恍惚间感觉两排路灯由近及远好像绵延无穷尽,有点时空隧道式模糊的恐怖。
他开口道:“其实我挺喜欢晚上出来溜达的,没人,清净。只是没人的点大多都像现在,”指指漆黑的天,“月黑风高夜,杀人放火时。”他笑起来,“你说我们不会被抢劫吧?”
Hank白了他一眼:“有你怎么说自己的吗。”他从大衣兜里掏出一样东西,“我有带刀。”
“哇这么刚的吗,”Alex凑过去看了眼,“有点帅啊这刀。不过你这什么操作,随身还带凶器。”
“习惯了。”Hank把刀放回去,指了指面前的建筑,“到了。”

Hank家就像他的人,简单干净。
劳累了一整天还撬了半天盖子的Alex看到柔软的沙发就忍不住飞扑上去。
“嘿把衣服脱了再上去!不对,冻了一晚上了快去洗个热水澡…诶别睡!”Hank试图把Alex拖去浴室。那人如同一只大型犬科动物死扒着沙发不撒手,哼哼唧唧一副生离死别的模样看得Hank想一个手刀劈晕他。想想自己的武力值,算了。
反正看他天天那么上蹿下跳地,估计就算得了感冒也是捂一阵汗的事。Hank干脆不管了,直接扔了床被子给他。
过足了把瘾的Alex卷着棉被,看着Hank脱下大衣走进浴室。在一下子安静的空气里,他反而有点睡不着了。
怎么说呢,鼻间萦绕着Hank身上的味道,某种他不知道名字的洗衣液的清香,和着浴室哗哗的水声,弄得他有点心猿马意。
Hank洗了澡出来,却见以为早睡死的人还睁着眼睛瞪天花板,有点意外:“怎么了?”
“没,有点认床,”Alex尴尬地摸摸鼻尖,“你快睡吧。”
趁着Hank关灯的声响,Alex给了自己一大嘴巴子。
别瞎他妈想了,睡觉。
TBC

*Mystery of Love:电影Call me by your name的插曲
======
冰火牌快在以后出现
前几天电脑坏了上不了网,所以不是故意拖贺文【跑】

评论 ( 1 )
热度 ( 9 )

© SHAP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