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PE

废人废号,说过的话都不算数,抱歉

没什么主题的脑洞

*一个大概没有后续的脑洞片段,画风突变的产物
*AH带点冰火,虽然感觉都没有很相关的样子_(´ཀ`」 ∠)_
======
1.
作为一名优秀的的士小哥,虽然来天朝没多久,语言交流还存在一些问题,Alex仍具有高尚的职业素养。
拖着个沉重的大箱子,一步一步挪到客户指定地址,他眯着眼看那阳光下的门牌。
哟,还是个幼儿园。
和门卫大爷磨了半天,从人生理想谈到风花雪月,大爷终于和颜悦色,一拍手旁的惊堂木(装老花镜的眼镜盒),恩准他的进入。

Alex撅着个屁股将箱子推到园内,直起腰就瞧见一米开外的草地上,一个青年正带着一群孩子做游戏。
那青年竟也是一副欧美人的长相。柔软的棕色短发一缕一缕地搭在额前,青年看着脚边活蹦乱跳的孩子们笑,站在树影下披着斑驳的阳光。
Alex只觉得脑袋里蹦出之前凑热闹去看的京剧,女声尖声尖气地叫着:“英雄难过美人关~”,一大花脸冒出来吊个大锣一通乱敲,哐哐哐得他脑仁儿发晕。那尖嗓子还在360°立体环绕绕,“美人关哟~美人关…”

然后Alex呆呆的看着青年被小孩们推着朝前一步,踩在圆滚滚的塑料球上,身形一晃,略长的头发扬起一个好看的弧度。
吧唧。
花脸人停止了敲锣打鼓,尖嗓子的女声也适时收了音。被吓一跳的麻雀叽喳一声飞走了,孩子们大眼瞪小眼。一片静悄悄。
Alex看着脚边那个毛绒绒的脑袋,笑出了声。

2.
古有云:人不可貌相
Alex来幼儿园几天,算是参透了这中华精髓之奥妙。

李千欢——幼儿园的园长,一个有着年轻外貌和如狼似虎的属性,人称园中“慈禧老太”的奇女子——啃着八角一包的椰奶饼干一边对着桌另一头生无可恋的Alex滔滔不绝:“我们可爱的Hank老师啊,内心狂热却稳重识大局,内敛含蓄又风趣幽默,温文尔雅而……”
园中的另一位雇员John抱着个水壶路过:“说白了就是闷骚。”
“去去去,大人说话,才成年的小屁孩儿插什么嘴。”
John作势将水壶瞄准了千欢,壶中的水一晃一漾,蓄势待发。
千欢不慌不忙地掏出手机:“最近好久没看见Bobby,是时候打个电话问候一下了。”
一身胆气全成了屁。
John哐当一声趴在地上,双手捧着水壶呈朝奉状:“这是臣千辛万苦跋山涉水所得的天朝朝露,献予老佛爷,请您老好生享用。”说完搁下水壶掩面而遁,溜得飞快。
千欢嫌弃地拍拍被水溅湿的鞋面:“还自诩桀骜不驯呢,就是个胆小鬼。”

瞥见Alex在旁边一脸几欲先走,她扬起灿烂如菊花的笑脸继续之前的话题:“所以你看啊,咱们Hank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是个多么难得的媳妇,还和你这么有缘,第一天就拜倒在你的牛仔裤下,你真的不为他留下来吗?”末了还凑过来眨巴眨巴眼睛,上面烟花紫的美瞳晃得Alex眼睛生疼。
正巧,做好饭来招呼他俩的Hank就听到这段,手拿锅铲靠着墙壁似笑非笑:“再说一遍?”
“HHHHHHank大北鼻你冷静,顾大虫的气势都出来了……”
“把话抖清楚。”
“……陛下我都是为了你好啊为了您的幸福不得不出此下策臣妾一片赤诚之心天地可鉴——”
“那你笔记本上那个关于我和我前男友的帖子怎么回事。”
“……我这不是想帮你走出失恋阴影找人出主意嘛…”
“还有画着我的脸的耽美漫画。”
“……”千欢埋着头不吱声。
Hank叹口气,“饭做好了,快去吧。”
“Hank我就知道你最好了mua!”

待千欢飞奔进饭厅,Hank回过头对Alex道:“我家孩儿没管教好,让你见笑了。”
Alex也就顺着他的话往下接:“不不不,她很可爱,是个人才。”
Hank一笑,凑近了些:“好虽好矣,可不是一般人能消受的。看你我有缘,老夫便赠一句箴言。”
“请讲。”
“能欺负时千万别客气。”
Alex看着青年脸上和千欢如出一辙的坏笑,心中感叹。
一物降一物,古人诚不我欺也。

======

评论 ( 9 )
热度 ( 30 )

© SHAPE | Powered by LOFTER